m007.jpg

  

從今天起除了龜兔不賽跑漫畫以外,小瓶仔還會陸續增加其它的單元,和漫畫穿插地po,與大家分享更多面向的東西^^,希望舊雨新知能繼續支持,3Q3Q~~

 

率先登場的是小瓶仔的小小畫室之蛋畫篇,現在就跳tone一下了!

 

第一次看到蛋畫是小時候的事,那是街頭藝術家在擺攤,幾乎是現畫現賣,畫的主題都以中國山水花鳥為主。當時感覺很厲害,也認為自己可以試試(愛畫畫的人都嘛很容易手癢),應該做得到吧!

 

 

 

m003.jpg 

雖然我很努力想擬摩,仍遠不及大師十萬分之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於是幾天後請媽媽買了一打蛋回家做試驗,從挖個小洞開始,然後吹出蛋汁,洗蛋…..

 

為了保持清潔,這顆蛋洗過再洗,洗的次數不下30次,什麼都還沒開始甩到鐵手。

 

~終於將潔白無瑕的蛋殼擺上桌子,嗯、要開始作畫了!不過似乎沒有想像中容易,水彩是怎麼上都上不去!大概是蛋殼有油脂吧!我想到用肥皂刷洗的方法,只是再洗了半天仍不見改善。於是很氣餒地將這事擱下。

 

 

 

m004.jpg 

 

 

 

 

直到到壓克力顏料在我生命中出現終於給他看見曙光….我開始畫些蛋畫,不過因為不易保存,並沒有做很多。以往練技術的大部分作品,都隨著我的誠意送給朋友。

 

 

 

m006.jpg 

山水畫──現已經遠赴法國收藏在羅浮宮….的隔壁的隔壁….一個法國朋友家裡。

 

 

 

m001.jpg 

 

相信嗎?我把她掌握在手中^^

 

 

 

其中有些人還將它『供養』得不錯,我知道後也很開心,還開玩笑說:「好好保存日後就靠這顆囉!」

 

喜歡畫畫的朋友如果技癢,也可以洗一顆來試試,還挺好玩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